仁爱部社畜

上帝永远是掷骰子的

论老年ad究竟在厄里斯里看见了什么

脑了一个小灵感


哈利:“教授,那您在里面看见了什么呢?”


邓布利多回想了一瞬,那个时候他在和格林德沃的战争后已经二十几年了吧。无意间又来到了曾经不舍得沉入黑湖底的厄里斯魔镜前,他最开始以为仍旧是和上次同样的结果,可令他略微惊讶的是现在回想起那段时光竟不再那么的真实,失去故人的痛苦居然不再揪心,不再明显。


曾经的一切像一场梦一样过去了,似乎世界没有过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人,没有麻瓜和魔法界的纷争。一切踪迹消失了,时间终究是可以磨平岁月,毕竟他也只是个凡人。


他当时饶有兴趣将略带沉重目光移回镜中,果然不是想象中的地下室。


出乎意料又不惊讶的他看见了自己的办公室,看布置似乎是圣诞节到了,桌上有张纸条和一双针织羊毛袜,他略感疑惑的走上前去,兴许是哪个学生过于害羞但依旧想给自己的圣诞祝福?


那张纸条泛着酒味,但并不是很刺鼻,不像是咒语给的清香,他敢保证那个学生要么私下偷偷喝酒,要么就是不小心把酒弄撒了。


他看清了上面不算优美但很简洁的字迹:


“邓布利多:

给你的,诺,款式是我特别讨厌的那种,实在不喜欢,对了,绝对不是我自己织的,天冷了记得加衣服,都老头了,别再着凉了,我怕你那么早去见梅林给安娜添堵。”


即使没有署名邓布利多也清楚的知道是谁,他拿起那双袜子,嘴角扯起了幸福的弧度,随后他看见自己并没有按上面说的穿在身上,而是把它放在一个不知名的盒子里永远保存。


他突然意识到这一切他真的是那么的渴望。


从那以后,他没有再来过这个房间。


从此以后每年都会给阿不福思写上亲昵的圣诞祝福,或许知道他以前是什么样的只有这个弟弟了不是吗。


虽然自始至终没有回音。


他告诉自己:阿不思邓布利多,你不用奢求那么多,你从头到尾就是个懦夫。




沉思了一会后回答了身前眼里闪着光的哈利:“我吗?我看见我在里面拿着一双羊毛袜”


可如果因为梦想而忘了生活,这并不是一件好事。

评论(6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